特辣清汤火锅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

stories about @张楚岚

 

【也碧】无妄(三)

更新有点少……十分过意不去了_(:з」∠)_

*灵感来自不老魔男paro(然而本文除了不老基本上没什么联系了orz)
*架空向 私设众多
*小学生文笔 ooc慎入
*长篇连载 尽量填坑

前文指路:(二) (一)

——————————————————

王也往他爹办公桌前一站,一向懒散的脸上写满了慷慨赴死大义凛然,“我要去当道士!”王父听见后,签字的手一抖,差点没把一竖写到桌子上去,“你再说一遍?”

王也正十七大好年华,上高二上的好好的,突然整这幺蛾子王父有点被吓到了。

王也沉默了,王父以为他屈服了,谁知王也只是想了一个比较委婉的措辞:“爸,我觉得可能当道士比较适合我。”王父一手捏着笔,一手揉着太阳穴,“小也啊,为什么突然这么想?”

这回王也没吱声,王父看了他半晌,点了点头,“那安排一下,抽空去趟武当山,先让你见识见识,也算是给你散散心去了。”

“好嘞,谢谢爸。”王也毕恭毕敬地退了出去,在门外站定,长吁了一口气。

他没有十成的把握能说服他这位看似和蔼实则严厉的父亲,不过他选择去争取一下,没想到竟然成功了。

王也站在门口沉思了一会就离开了。脑子里还想着前几天那个朦胧的梦境。梦里他搂着一个晕厥的青年,脚下有一个巨大的奇门阵,他甚至都能感受到那种悲痛而无力的心情。

奇门。王也按了电梯按钮。道家。王也等着指示灯亮起,心里还在合计着。如果只是因为这一个梦,那他也不会产生这样荒谬的想法。

因为在这个奇怪的梦做完的第二天,王也又入梦了。这回只有他一个人了,他低头一看,发现自己正穿着一身黑色袍子——样式看起来有些像道袍——正赖在石椅上乘凉,而此刻的心情却并不想看起来那样安逸,竟然是落寞的带着痛苦的一种感情。随即王也便惊醒了。他实在无法想象这两个梦有什么联系,可他不愿深思直觉上却已替他做出判断。

也许冥冥中自有指引。王也踏入电梯,看着电梯门一点一点合上。他应该亲自去看一看。

武当山就如王也所预料到的那样相当好看了,树木葱茏,高山巍峨,有云雾缭绕更添仙境之感,真是随手一拍就可以当桌面的那种真正的风景如画。

“杜哥,我自己进去吧。”王也婉言回绝了司机的陪同,转身向太和宫走去。

即便不是节假日,金殿里的香客信士也依然繁多,王也迈步进去,眼睛似乎是要四处乱瞥,却又想到了什么暗暗收回,非常克制地慢慢环顾着。正当此时,一位小道童向王也走了过来,一拱手做了个揖脆生生地说道:“这位贵客,祖师爷有请。”

王也很是惊讶,身形顿了一下,但还是慢慢跟了上去。

穿过小径,王也试探着问领路的道童:“敢问您们祖师爷……找我何事啊?”小道童还是在前面走着,也不回头,不过还是回答他:“这个我也不太清楚,贵客到了便知道了。”王也便也不做声了,默默跟着,欣赏着山上景色。

前后绕过了好几条小径又爬了段小山,才算是不开放的后山。道童将王也引到一个院子里,上前敲了敲门,“祖师爷,贵客到了。”一个苍老而有力的声音回复道,“快请进来。”

道童将门推开,请王也进去。王也冲道童道了谢,道童在身后把门掩上了。王也这时候才看清屋内,一位身形瘦小的大耳老人盘腿坐在塌上,慈眉善目地看着他:“小伙子,你就是王也啊?”王也眼睛瞪圆了,拜了一个长揖,“在下正是。”祖师爷笑眯眯地,“来,坐。”说罢一指垫子,待王也坐下,又问道:“小王啊,你来这武当做什么啊?”王也捻着手指,支吾了一下,“久仰武当大名……前来拜见拜见……”祖师爷眼睛眯成了缝,“久仰大名……好啊……”

一盏茶的功夫很快就过去了,王也被祖师爷拉着闲谈,窗棂外的日头也向下斜了些。祖师爷突然问道:“小也啊……你可想知道自己的人生啊?”王也愣住了,一瞬间就想到了那个缠绕他的梦境,良久还是点了点头。祖师爷一副了然的样子,“小也啊,周易六十四卦,你可听说过无妄这一卦啊?”王也茫然地摇了摇头,祖师爷呵呵一笑,“无妄啊……小也,初次见你,这一卦就当作是老夫送你的小礼物吧。”

王也离开了,只剩下祖师爷一捋胡子,盘坐在那里喃喃着:“原来这就是那小子红鸾星动的原因?”

王也浑浑噩噩地跟着道童往前山走去,脑子里全是刚才祖师爷所念的:“元亨,利贞。 其匪正有眚,不利有攸往……”猛地一激灵抬头,却发现正走入了一个来时从未见过的地方。

地上布满了焦黑色的痕迹,周围的树木都是干枯的。王也呆立在那里,略略抬头,发现刚才的晴空万里不知道什么时候阴沉了下来,浓密的黑云压在这块石地上方,山雨欲来风满楼,微风呼啸成了狂风从王也脸上拍过。王也伸手挡住脸,还是被风吹的后退了几步。在他终于在这怒号的风中找到一个可以安身的平衡点时,他从指缝里瞧见了幽幽蓝光在地上泛起。

风不知什么时候停下了,一切仿佛静止,王也的眼眸里只有逐渐亮起的蓝光,慢慢呈现出了一个圆形大阵。王也心中一惊,这大阵便是他梦中的那个奇门阵!

王也怔怔地往前蹭了几步,堪堪站在阵外。而奇门阵开始缓慢地旋转,然后扩大,立刻就将王也圈了进去。王也顷刻间便觉得头疼欲裂,好似有无形的大手将他的头撕开然后将所有关于这个奇门阵的东西粗暴地塞了进去。

突然这股力量变得温柔了下来,阵眼处的蓝光暴增,竟是凝聚出了一个人形。这个男人眉毛有些耷拉着,看见了王也,很开心地一笑:“老夫这可真是好久没有人来了,一时激动力量没控制住,年轻人莫要见怪啊。”说着便弯下腰,竟是给王也赔了个礼。

王也的的脑子已经完全报废了,一团浆糊,只是下意识地摆了摆手,“没关系。”男人还是很高兴的样子,“你既然能入我幻境,看来便是具备继承风后奇门的资质了,看你还未加冠的模样,倒真是天赋异禀,后生可畏啊!”

加……冠……王也无意识地眨巴眨巴眼睛,一时没能理解男人的话。男人也没怎么解释,看来还是沉浸在遇见王也的喜悦里。

此时王也的脑袋却开始慢慢绞痛起来,王也支撑不住地蹲下抓着头发牙关紧咬,力道之大仿佛要将头皮撕裂下来。一只手抚上了他的额头,王也只觉得额头一凉,随即疼痛便渐渐消失了。有年轻的男声响起,“怎么样,还疼吗?”王也长长地呼出了一口气,小幅度地摇了摇头,睁开了眼睛。

眼前站着个年轻的男人,说是男人还不准确,大约十八九的年纪,五官还有点没长开的青涩感,可气质却又带着点冷然的成熟。他伸出了手,“还能站起来吗?”王也却只是定定地看着他,仿佛要把他深深刻进脑海里。就在他要把手缩回去的时候,王也唤了他一句。

“大哥哥。”

tbc.
 

  47 12
评论(12)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特辣清汤火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