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辣清汤火锅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

stories about @张楚岚

 

【也碧】无妄(四)

我终于写到感情戏开头了(暴风哭泣)
字数似乎还是有点少……噫呜呜噫下次争取爆字数……_(:з」∠)_

*灵感来自不老魔男paro(然而本文除了不老基本上没什么联系了orz)
*架空向 私设众多
*小学生文笔 ooc慎入
*长篇连载 尽量填坑

前文指路:(三)(二)(一)
——————————————

张楚岚听见这一声“大哥哥”愣在了那里。他眼睛瞪的更圆了,看样子这少年是见过他,可他什么时候认识过这么一个俊秀的人儿。

伸出的手没缩回,少年便拉住了借着他的力站了起来。他低着头想了什么,手抚着脖颈后面,张楚岚瞥见那处似乎是被划伤了一点,大抵是刚才狂风大作时吹起的沙砾刮伤的。张楚岚踌躇了一下,还是上前一步,而少年见状突然后退,张楚岚有些尴尬地说:“我来给你处理一下伤口。”

少年听完,乖顺地站回原位,张楚岚的手盖在伤口上,温热的灵力便源源不断地输送进去。少年一直看着张楚岚的脸,却还是沉默着,两人的距离一下子缩短,呼吸声在这方寂静的空间里都清晰可闻。片刻之后,张楚岚抬起手,伤口处只剩一道浅白色的细线。此时少年开口了:“我叫王也……”王也吸了口气,眼眸锁定了张楚岚的,复又继续说道:“十年前,你救过我。”

张楚岚刚开始没反应过来,而一下子就有什么在脑海里炸开,那场诡异的绑架案和那个小男孩的画面就都回来了。

张楚岚一时哽住,有好多话想说最后就憋成了一句——“啊是你啊。”他垂着头,无意识地捻着刚才触碰过王也皮肤的指尖,上面似乎还留存着刚才的余温,“原来你长大了真的这么好看……”他喃喃自语到半道忽又戛然而止,抬起头王也正看着他,脸上的神情竟然是笑着的。他发现自己好像说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想及时弥补一下却大脑突然卡顿,平时的机灵劲消失的无影无踪。

最后还是王也探了探身子,看着张楚岚的面容,“大哥哥,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张楚岚看着一张放大了的俊脸,突然磕巴起来:“张……张楚岚……”王也嘿嘿一笑:“张楚岚……张楚岚啊……真是好名字……”

张楚岚听见自己的名字从王也的口中被念出来的时候,只觉得只觉得浑身如同过了电一般,一股难以言喻的战栗从头顶蔓延至脚底。他不自在地咽了口唾液,喉结滚动,王也的视线淡淡地扫过又极快收回。

两人对站半晌相对无言,张楚岚终于从刚才的怪异感中恢复过来。

“我先带你出去吧。”王也点点头,张楚岚转过身带路。一转身的瞬间表情瞬间狰狞,内心是崩溃的。

他,张楚岚,一个活了能有上千年的千年老妖精,今天丢脸都丢到一个奶娃娃面前来了。

而张楚岚此时完全没有想到,他今天对于美色的如此失控,是因为那颗传说中定人姻缘的星终于开始了它的运行轨迹。原来所有的一切真的早已定好,只待人算出或经历。“红鸾星动。”祖师爷的喃喃低语从旧时空传来,做了当年张楚岚的耳旁风,也成了如今的一语成谶。

到了阵眼,张楚岚把手搭在了跟他身形差不多高的王也的肩膀上。王也只觉得天旋地转间,空间仿佛都被撕裂,撕出了一条回到现实的路。

等王也终于站稳了,抬眼发现外面居然还是刚才的时刻。阳光极盛,不要钱似的往外洒,充盈着山林,照出了嫩叶晶莹的光泽。

王也呆呆地站在那里,呆呆地看刚才带路的道童满脸焦急地跑过来,额角全是汗,呆呆地看张楚岚摸摸他的小脑瓜跟他说:“告诉你们祖师爷,没事了。”然后又呆呆地看着张楚岚转过身。脸上的笑容灿烂而朝气蓬勃,就宛如一个真正的少年。而他心里再清楚不过了,当年张楚岚救下他的时候,就是如今的这副模样。十年过去了,眼前人的眉眼竟然一丝一毫都没有变化。

张楚岚对他说:“我知道你心里有可多想问的,别着急先,等你缓过来我再跟你一起说喽。”王也缓慢地嗯了一声,尾音拉得可长,少年还未完全变完声的嗓音带着点软糯的童音,仿佛尾羽扫挠着张楚岚的心尖尖。

王也沉默地跟着张楚岚往前山走,接着开口问他:“大哥哥……我平时要怎么叫你呢……”张楚岚被这一声大哥哥刺激得脚一崴差点跌坐在地,王也连忙上前搀他,张楚岚手扶在他小臂上,故作高深地想了一下,然后说:“想叫啥叫啥。”不叫我大哥哥就行。当然最后这句话他没说。小时候萌萌的小正太叫大哥哥就毫无违和感,而如今长身玉立的英俊少年如此称呼他,他莫名地感觉有一丝羞耻。

王也随即便开口问道:“那叫……楚岚哥……?”张楚岚被这个余音绕梁的哥字弄的眉毛一跳,但又觉得这个称呼非常合情理,只得说:“行,你开心就行。”王也舒展开一个笑容,张楚岚赶紧回了头,一颗心在胸腔里砰砰乱跳。

美色误人啊,杀伤力太大了。张楚岚在心里嘀咕着。怎么小时候看不出来这货这么克他呢。

杜哥还在王也离开的地方等着他。王也上前跟他打招呼,顺便把张楚岚也给介绍了,“碰巧遇见的学长。”张楚岚在后面绽开了一个纯良无害的招牌笑容,十分的配合。杜哥也没怎么怀疑,毕竟王也这孩子从小到大就一直很乖。王也说:“学长也要回去了,今天再搁这住一晚上,明天正好方便载他一程。”张楚岚就这么顺理成章地坐上了王也的车。

张楚岚走进王也的房间,王也往床上一坐,柔软的大床便凹下去一角,张楚岚坐在旁边的软椅上。

王也的脸埋进了双掌里。张楚岚就这么盯着地毯上的花纹。一时屋内无声。

最后王也深呼吸,打破了沉静,“楚岚哥,刚才那个是幻境吗?”

夜幕降临,大都市内依然繁华如白昼。偌大的办公室里没有开灯。一个女人靠着落地窗,外面五光十色的世界将光打在了她的脚下,脸却依然被阴影笼罩着看不真切。高脚杯里装着红酒,轻轻一晃,粘稠的红色液体便附着在杯壁上面仿佛凝住了一般。

外面传来敲门声,接着门被推开。一位长发的年轻男子走了进来。“姐姐,”他说着掩上了门,“资料处的人我早吩咐下去了,有动静会第一时间知会我的。”女人轻笑了一声,“好。”男子犹豫着,好像还有什么话想说,女人却没回头,“有什么想说的就说吧。”男子磨蹭了一会,支吾地说:“姐姐……会不会是你记错了?”

女人转过了身来,在微光下也看清了一张妩媚动人的脸庞。“仙洪,你以前从来不会质疑姐姐。”马仙洪连忙低下了头,不再言语。

马仙洪的耳机忽然请求应答。他伸手接听,表情从唯唯诺诺转为狂喜。

“姐姐!他们真的找到了!”

女人随意地高脚杯搁置在桌子上。“真是说曹操曹操到。”她向门口走去,马仙洪走过去给她开了门,“我们去看看。”

“看看姐姐是不是真的记错了?”

tbc.

〔红鸾星动,老张认命吧哈哈哈哈哈哈。〕

  54 15
评论(15)
热度(54)

© 特辣清汤火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