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辣清汤火锅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

stories about @张楚岚

 

【张楚岚个人向】念念不忘

*ooc慎
*摸条鱼
*bgm《消愁》(我jio得我还会再用这个bgm的)
*张楚岚个人视角
*含隐晦也碧向
*可能二修
————

       “当你走进这欢乐场,背上所有的梦与想。”轻柔的背景音乐从咖啡店里泄出来。张楚岚站在屋檐下,右手拎着两杯咖啡,看瓢泼大雨里来来往往的行人和一长串车水马龙,少有的露出了呆怔的神情。他想他现在应该借一把伞,或者在这里等到放晴也可以,反正现在宝儿姐也不会有什么着急的事情。

  于是张楚岚折回了咖啡店,还是那个男声,似乎是点了单曲循环。他挑了个靠窗户的位置坐下,有雨珠从玻璃上蜿蜒下来,拖出了一条长长的水痕。张楚岚靠在柔软的沙发椅上,从一个轻松的角度仰视着北京一眼望去不见边际的高楼大厦。

  他忽然想起王也,这个操着一口京片子的王家三公子现在在干什么呢?放着好好的公子爷不当,非要跑去武当做道士,还成了个掌握了八奇技的不寻常的道士。

  张楚岚从纸袋子里拿出自己那杯美式咖啡。握在手里温着,有一种让人安心的温度。这也是他格外喜欢喝热饮的原因。念头转瞬而逝,他出神地盯着黑色的盖子,想着自己其实不爱喝酒的。往事突然就仿佛潮水涌来,龙虎山酩酊大醉一场,最后酒气醺醺地卧在草地上,男人的鼾声此起彼伏,眯着眼睛看月亮都是重影的模样,口腔里还残留着麦芽发酵的香气,渐渐转化成了苦涩的味道。风带着蝉鸣吹过来,像极了小时候坐在田野里和爷爷数星星时候的凉爽。然后在这阵风里他睡着了。

  客人将门推开时吹来的雨风将张楚岚的回忆打断了。他瑟缩一下,捏着自己的袖子觉得天气还是凉了些,宝儿姐穿着半袖竟也不觉得冷。门自动关上了,张楚岚看着自己的影子印在了门旁边的玻璃上。隐约可以看出是一个年轻人的模样。他突然就想起了最后一次看徐翔老爷子的时候那满头的苍苍白发,皱纹里藏着历历往事,大多都与现在出租屋里那位姑娘模样的不老少女有关。

  自己以后会不会也变成那样呢?张楚岚垂下眼皮,如果是白色长发的话不就是陆老爷子的造型,他思维发散着,想起由自己的小师叔继承的通天箓。

  兜兜转转又绕回八奇技。他搅拌着咖啡,却忘了自己什么也没有加。王也这个人吧,他咂摸了一口咖啡,想着黑色道袍的男人,也挺有意思。他又想起黑夜里绚烂铺开的泛着幽蓝薄光的大阵,与马仙洪那一战真叫他切实认识到了这位八奇技的继承人究竟是怎样实力。他也记得王也脖颈上缠着白色绷带向他一步步走来时,心脏不受控制地猛地一跳。王也俯在他耳边说话,温热的气息扑打在耳边轮廓上,没有晕开引人遐想的嫣红,倒是让目光闪烁的炁体源流后人眼神一瞬间清明起来。

  张楚岚曾经躺在龙虎山的大通铺上就想啊,这王也为啥非得来劝一劝他呢。这世界上倒是真有圣人,愿意济世为民。他翻了个身,想着可惜了,他就没那么无私伟大。

  雨开始小了。张楚岚掏出手机看了一眼,空空如也的信息栏。他又把手机收回去了。这回来北京是路过,顺手替哪都通办点事。他也没想着要知会谁一声,也没那个必要。路上的行人开始有不打伞的了。张楚岚把没喝两口的咖啡重新装回纸袋子里,觉得自己的心思又有点飘了。可能是咖啡因作用在身体里,朦胧的雨天和咖啡店的氛围让他一下子放松下来,突然多愁善感又少男情怀。

  而那点不切实际的幻想在走出咖啡店吹着凉风的时候又吹散了。雨后的城市又喧嚣起来,他的清醒与理智也逐渐回笼。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他听见身后的咖啡店里的男声还在唱。

  Fin.

感谢观看。

  43
评论
热度(43)

© 特辣清汤火锅 | Powered by LOFTER